乌鸦公路

将麦穗摔打成灰

梗来源于颈花。
相恋的两人颈后会有自己的花朵图案。两人越相爱花朵的颜色越鲜艳。花朵越逼真。爱上一个心有所属的人手腕内侧会出现对方的花朵图案。
这里有私设,曲解了一下梗。只要暗恋一个人手腕侧就会出现对方的花朵。
水哥因为无法确定自己的情感才没有出现花朵。同时因为水哥定位迷茫但却单身,小王老师也就自然成了暗恋者。两人相爱花朵会转移到颈后。
水哥的花朵是梅。小王老师的是矢车菊。
以上。

镜头无法捕捉到的一时惊艳,会永远被放在一个高度等待窥探。

王峰罕有的焦虑已经使他在化妆间内踱步了不知多少个来回。本就压抑的情感每时每刻都在脑中高呼着无所适从,越是少表露情绪。就越在真正关心的时候重铸一堵高墙挡住情感的通路,让他措手不及。

王昱珩的飞机晚点,现场离节目录制只有半个小时时间。

这些本是王峰不该关心的。

他自认为将情感藏掖的很好,面上平静。抿紧的嘴唇和被自己压到泛白的指节都表露着他的担心丝毫不少于节目组。

放在以往,只要少将名人堂中的镜头画面放出来。如今一个最吸引目光的位置是空的,播出后就算解释也会引起一些唏嘘和议论。
临时找谁补上去都不能起到真正的替补作用。谁不来王峰都能点头说是了解,但唯独这位队长缺席。王峰的心里会涌现出一丝无名的失落感。

把控情感是王峰一直在做在学的事情。他更像是行走在泥泞之中的赤子,入世间一浊具浊。拿捏自己的细微,仍留眼中的清明。适当迎合,保留原则。
王昱珩不同,他在旁人看来或许从不曾来过人世一遭,只恣肆自己的狂放。
所以王峰从不挑明自己对王昱珩的情感。两条完全不一样的人生线不求叠合不求有一瞬交纵。不打扰也是最起码的。
他在克制。在忍耐,清楚每一分稍纵即逝,却不曾抓住过。却又在放弃的边缘徘徊不前。

王峰对自己的事业有很高的要求,每一分都是争来的。在感情上虽觉渺茫可他还是想争。

矛盾却又能理解轻易。

紧张感下的习惯性动作让他下意识地去扶眼镜。下一秒视线略过镜子时他看见了自己因为袖口上收没能掩住的手腕。

王峰只看见了清淡的颜色心中就已经闪过一丝讶异。再抬手去细看才发现是一朵极冷清的寒梅。

那不是他的花。

沉默与挫败如潮水般汹涌而来。淹没了他零星的希望。许久的隐忍终于无处可安放,所有情绪哽在喉头,却是意料之中。

像是一台老式的收音机,在音频的卡顿中爆发出一声轰鸣,停止了卡盘的转动。

王峰表现得极平静,只有一瞬间的愣神和僵硬。转身就向化妆间外走去。但当打开门的一瞬间,又开始后悔自己刚刚要走出去的决定。

王昱珩迎面而来,身后跟着略显仓促的化妆师。

“水...水哥。你来了。”

王峰脸上挂着僵硬的笑容。语气与平时无二,只不过此刻略显得暗哑。刚刚门外的一阵嘈杂都没有被他注意到,只是因为一时间的失神。更不会料到王昱珩的到来。他的手还停留在门把手上,露出的一截手腕正有梅的色泽风韵。

“嗯。有点晚了,我先准备一下。”

王昱珩将对方的一举一动看得真真切切。尤其是于腕部,他对色彩敏锐的判断和极近的距离都让他立刻分辨出那是一朵梅。

他迫切地想知道那是不是他的梅。

不等说什么王峰似乎已经意识到了。快速松了把手,丢下一句我也去看看就转身绕过王昱珩,落荒而逃。

王昱珩整场录制都在时不时地观察王峰。

拘谨的身态,永远想对项目保持高度注意力,却时不时地暴露出一丝焦躁。

王昱珩觉得他在害怕和担心什么。

当两个人目光交接的时候王峰眼里转瞬即逝的犹豫和闪避还是被王昱珩在一瞬间捕捉入脑。全场王峰都在和刘指导说话,时不时地笑一笑。在他看来这样的举动都是为了掩饰尴尬。

王昱珩很早之前就注意到了王峰。他是个骨子里带着一股傲气的人,但当一张还涉世未深无波无澜的面孔出现。嘴里所言是王者归来时,王昱珩的确觉得这是一座挺拔而又无谓于旁风吹彻的青峰。对方的出现对于他来说代表着吸引,代表着探求。

多年的自我旅途让王昱珩少有情感的判夺,无欲无求。所以当他不知道第几次看向王峰,还是无法从自己的立场上给这种无理的情感定一个位置。

现在看来答案明确。而且刻不容缓。

王昱珩自然地在后台拦下了王峰。语气平淡却又带着一点理所当然,在对方的慌乱中将视线死死锁在了王峰的颈后。王峰被盯的不自然,也怕对方看见那朵梅,有意无意地拉着衣袖。将右手往后面背。

“你不知道你的花已经出现在颈后了吗。我觉得矢车菊很适合你。但下次出门要挡好。”

青峰终于注意到某一股凛冽的长风徘徊于身侧,将他拥入气流之中。

从此山水长流。

评论(18)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